方海閱--鼠年犯太歲怎化解?
簡體     方海閱大師親算項目  

太歲神,本為道教的星辰尊稱,簡稱為「太歲」,或稱為「歲神」、「歲君」、 「歲星」、「大將軍」等,也就是年神,是諸神之中最有權力的年神,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凶禍福,統攝眾神,有「年中天子」之稱。

太歲神計有六十位,每一位太歲都有祂的姓名,順序值年,周而復始,循環不息,從甲子年的金赤大將軍至癸亥年的虞程大將軍,依六十甲子輪流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凶禍福,故又稱「值年使者」或「值年太歲」。

古書云:「太歲如君,為眾神之首,眾煞之主,有如君臨天下,不可冒犯。」

由於太歲神位高權重,人人敬而畏之,為避免得罪太歲,因此在沖犯太歲之年,都會在新開春期間祈福「攝太歲」,並求取「太歲符」帶在身上,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,趨吉避凶。

2020鼠年太歲星君︰盧秘

2020庚子鼠年,太歲星君︰盧秘,天干屬金,地支屬水。

太歲的姓名不能冒犯,若有人的名字與流年太歲相同,也屬觸犯了太歲的名諱。例如姓名中有「盧秘」二字,也算犯太歲,亦需要化解,最好參考下列的化太歲方式,以化解犯太歲帶來的不良運程。

另外,2020年「歲破」在南方,「太歲」在北方,「五黃」在正東方,今年這些方位不宜大動土。

2020鼠年犯太歲生肖

1. 生肖屬鼠--刑太歲
2020庚子鼠年,肖鼠與太歲相同,稱之為「值年太歲」,也即是人們常說的「犯本命年」,亦稱為「刑太歲」。犯刑者,象徵刑律、刑傷之意;抵觸相刑,亦稱伏吟。是犯太歲生肖中最受到衝擊的一個生肖,因此,2020肖鼠者更要事事謹慎應對。

2. 生肖屬馬--沖太歲
2020年肖馬與太歲相沖,稱為「沖太歲」。沖者,沖擊、對抗之意;亦有交戰、相沖意思,亦稱反吟、歲破。沖太歲者運程起伏較大,感情、家庭、事業、財運都受到較大沖擊,不可妄撞衝動。

3. 生肖屬雞--破太歲
2020年肖雞與太歲相破,有損壞、破裂、破敗之意,包括人事、財運方面。今年盡量避免探病問喪,默默耕耘,沉著應戰,在貴人相助下,最後能平穩過度。

4. 生肖屬羊--害太歲
害者,不和、傷害、不合之意。害太歲即與太歲不合,不合即有很多糾紛是非,無論感情生活,或日常工作,都多小人是非口舌,導致運勢多阻滯,感情無風起浪。所以,肖羊者今年閒事莫理,做好自己本份為上。

太歲符功能作用
新年期間,很多該年犯太歲的善信都求取太歲符,希望憑太歲符的靈力化解太歲的凶力。因此,該年犯太歲的人士,都要應該求取太歲符,趨吉避凶。而且使用方法簡單,將太歲符摺成三角形隨身擕帶,可放在手袋、銀包內即可。

太歲符不同法師寫功效不同
產生靈力的太歲符須由有道行的法師,一邊心唸密咒,一邊用毛筆寫在黃紙上。寫的時候要心無雜念,全神貫注,心神合一,方能寫出真正的靈驗神符,因此印刷出來的太歲符,或是用科學毛筆、箱頭筆、原子筆寫的符是沒有靈力可言,而且由不同的法師寫出來的太歲符,功效都不一樣。

 

返回大師親算項目主頁

 

本網簡介    服務條款    免責聲明    私隱政策    聯絡我們

(本網採用Paypal交易系統,客戶信用咭資料不經本網,絕對保密)

香港占算網,金鍵發展有限公司,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   Copyright(C) 2020, Kam kin Development 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